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婚车花饰 花店不应忽视的“蛋糕”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5
[摘要]古代成亲用的是花轿,而在现代婚礼中,迎亲时更多地使用了“鲜花加轿车”这一“新式花轿”,因此,婚礼花车装饰就成为了婚礼花艺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新人们对它的要求越来越高,也越发追求时尚、浪漫的花艺风格。 婚车的鲜花装饰包括车头、车顶、车门、车尾、
  古代成亲用的是花轿,而在现代婚礼中,迎亲时更多地使用了“鲜花加轿车”这一“新式花轿”,因此,婚礼花车装饰就成为了婚礼花艺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新人们对它的要求越来越高,也越发追求时尚、浪漫的花艺风格。

  婚车的鲜花装饰包括车头、车顶、车门、车尾、车框等5个部分,在此主要说说车头装饰。车头是整辆婚车装饰中最重要的部分,也是婚车花艺的重点观赏部位,装饰的好坏将直接影响花车的整体效果,因此,需要花艺师在设计时多用些心思。

  车头花饰既可以采用西式花艺风格,也可采用东方式或现代自由式花艺风格。西式花艺通常使用较多的花叶组合成一个相对规则的图案,给人以大气、热烈、喜庆的感觉,而东方式花艺风格则通常使用较少的花叶组合成一个不规则的图案,给人以新颖、别致、浪漫的感觉。

  随着新人们对个性化服务的要求不断提升,现在的车头花饰也更加多样。常用花材不仅仅有常见的玫瑰、百合、康乃馨、非洲菊、满天星、勿忘我等,更越来越多地出现了红掌、天堂鸟、跳舞兰、蝴蝶兰、剑兰、洋兰、桔梗等高档花材;常用叶材也逐渐丰富,巴西木叶、针葵、散尾葵、剑叶、龟背叶、水芋叶、文竹、蓬莱松、天门冬等都出现在婚车花饰中,虽然目前仍以某一色系的玫瑰为主,但一些“非主流”色系的婚车花饰也屡见不鲜。

  如今,婚车花饰越来越受到花店的关注。为了吸引新人们的眼球,花店不断推出各种风格的婚车装饰。除车头花饰之外,车顶、车门、车尾、车框等部位也都适当用鲜花进行了装饰设计,力求在当地婚庆花艺市场中占有更大的份额。


图为舟山某花店的车头花艺装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