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7个种植小妙招 让绚烂在秋冬花园延续(2)

来源:那花园
】 2013-01-22 13:30
[摘要]把花园变成丰富的调色板 葡萄藤上淡黄色的叶子将人的视线吸引到藤架上,也将一旁的常绿植物日本扁柏映衬得更加翠绿。卷边的羽衣甘蓝和矾根活跃了花园里的景象,深红色和紫色适合与明亮的黄色、橙色、红色搭配,格外

  把花园变成丰富的调色板

7个种植小妙招 让绚烂在秋冬花园延续

  葡萄藤上淡黄色的叶子将人的视线吸引到藤架上,也将一旁的常绿植物——日本扁柏映衬得更加翠绿。卷边的羽衣甘蓝和矾根活跃了花园里的景象,“深红色和紫色适合与明亮的黄色、橙色、红色搭配,格外能烘托深秋的气氛。”约翰说。

  学会欣赏渐变色的美感

7个种植小妙招 让绚烂在秋冬花园延续

  随着季节变化,叶片自然产生出丰富的层次,构成花园中迷人的景致。一株盆栽的日本红枫叶片从绿过渡到红,极富观赏性。在紫色矾根和红山紫茎的橙色叶片映衬下,更加令人炫目。

  用低调背景衬托悦目植物

7个种植小妙招 让绚烂在秋冬花园延续

  红山紫茎明亮的叶片是秋天恩赐给我们最美的礼物。露台上质朴的藤编家具和石板地面都是中性色,将引人注目的焦点留给花园。

  推荐阅读:

  庭院花园设计的十个原则 建造自己的花园

  花园设计的基本元素与美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