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7个种植小妙招 让绚烂在秋冬花园延续(3)

来源:那花园
】 2013-01-22 13:30
[摘要]让你的种植组合丰富起来 将不同色彩的植物搭配在一起,能让深秋的庭院显得格外耀眼。你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案:鸡爪枫、蓝叶云杉、银杏、匐地柏、落叶松、鸡爪槭、蓝花乌头. 了解一些植物搭配知识 试摆 在植物入土前,

  让你的种植组合丰富起来

7个种植小妙招 让绚烂在秋冬花园延续

  将不同色彩的植物搭配在一起,能让深秋的庭院显得格外耀眼。你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案:鸡爪枫、蓝叶云杉、银杏、匐地柏、落叶松、鸡爪槭、蓝花乌头.

  了解一些植物搭配知识

7个种植小妙招 让绚烂在秋冬花园延续

  试摆 在植物入土前,先试着组合摆放一下,看看怎样搭配效果最好。

  避免对称 植物的布局应有章法,效果看起来自然最好,高地错落是不错的选择。

  色彩对比 橙色红色的枫树搭配常绿的松柏是很好的选择,比如用鸡爪枫配蓝叶云杉,或是用满月枫配铅笔柏都有很好的效果。

  形状和质感 除了色彩的组合,还应该注意植物之间不同形状和质感的搭配,这样能让庭院景观更加富有层次感。比如细密针叶松柏与阔叶枫叶就能带来引人注目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