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留住顾客的要诀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7
[摘要]保持一种高昂的声调能让人联想到我想乐意为你服务即使在最忙的假日因为微笑是听得见的经营花店,在物价上涨、同行业竞争等因素影响下,如何留住你的客户群是一项不可轻易忽略的生意要诀。以下就让我们来看看“十个使顾客再度光临的好方法”。 一、确知顾客的
       保持一种高昂的声调 能让人联想到我想乐意为你服务 即使在最忙的假日 因为微笑是听得见的 经营花店,在物价上涨、同行业竞争等因素影响下,如何留住你的客户群是一项不可轻易忽略的生意要诀。以下就让我们来看看“十个使顾客再度光临的好方法”。 

        一、确知顾客的姓名 

        这里有个让你熟悉并牢记一个名字的秘诀:将他的名字想个三十秒,并且把名字和脸做联想。 

        二、了解顾客的嗜好 

       你曾经常光顾某家餐馆,以至于服务人员都能帮你点菜了吗?注意顾客的喜好,最能表达你对客户的最高热诚。 

        三、用积极的方法去回应你的顾客 

        清楚知道你接待顾客时的肢体语言及说话的音调,即使你今天很不如意,都要装做心情相当好。积极的态度会让你赢得即使是最刁难的顾客。 

         四、训练友善的电话语音 

        保持一种高昂的声调,能让人联想到你很乐意为他服务。切记!微笑是听得见的。 

        五、消除顾客和你之间的障碍 

        无论何时都尽可能离开柜台或其他障碍物,来到你服务的顾客面前。 

        六、领路 

        当你的顾客询问哪里可以找到什么东西时,你要带领他们到物品放置处或亲自为他们挑选。 

       七、实现你的承诺 

       你曾说过要打电话给你的顾客吗?快打吧!你答应过要帮顾客订购某种植物吗?现在快做吧!这是建立信用的最佳良方。 

       八、机智地处理争执 

       当与顾客出现争执时,不要责怪他人或找借口,要仔细听并多问点问题,以便获知更多的事实,弄清楚顾客需要的是什么,做任何可以解决问题的事情,并再度确定顾客是否满意。 

       九、不要忘记大环境 

       要知道花太多时间在一个顾客身上,会忽略了其他的顾客。自我训练敏锐的观察力,即使当你的焦点放在某一个人身上,也必须能同时知道店里其他顾客发生了什么事。 

       十、适时对你的顾客表达谢意 

       时常向与你有生意往来的顾客表示谢意。例如,每当他恭维你的店,给予建议,或耐心等待服务时,都是向他说声“谢谢”的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