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花店六种方式进军婚庆市场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9
[摘要]面对动辄几万元,甚至几百万元的婚庆市场的巨大诱惑力,不少花店业者都期待着能够介入这个市场,为花店经营赢得更大的利润空间。在本届零交会上,旗下管理着皇家婚礼顾问中心、豪门婚庆礼仪机构、先锋婚礼团队等多个婚庆服务机构的中国皇家婚礼咨询管理机构
       面对动辄几万元,甚至几百万元的婚庆市场的巨大诱惑力,不少花店业者都期待着能够介入这个市场,为花店经营赢得更大的利润空间。在本届零交会上,旗下管理着皇家婚礼顾问中心、豪门婚庆礼仪机构、先锋婚礼团队等多个婚庆服务机构的中国皇家婚礼咨询管理机构常务副总皇甫燎原,为花店业进军婚庆市场传授了六种行之有效的方式。  

       花店业与婚庆业是两个不同的行业,花店业要想进入婚庆市场,一是做婚庆业的配套供应商,花店只负责提供花艺配套服务,而不管营销、策划等其他业务;二是做婚庆业的承包公司,承接婚庆公司及策划公司的订单;三是做布置公司,直接承包婚庆布置业务;四是做布置公司和中介服务,可以成为婚庆公司的业务联系人,专门接受订单;五是做布置公司+婚礼策划师+中介,这对花店来说难度较大,专业性要求更高;六是花店转变成婚庆公司,这是花店的一次彻底转型。  

       皇甫燎原认为,花店业介入婚庆市场一定要慎重。目前的婚庆行业是一种橄榄型的生存状态,两头生存容易,中间难,也就是说一个企业定位非常重要。低端客户一般要的是产品,花店业和婚庆业都能提供;中端客户要的是“产品+特色”,花店业就会有难度;高端客户要的是“服务+文化+产品+感受”,花店业就更难提供了。因此,花店业要想介入婚庆业,必须要准确定位。  

       婚庆行业发展的未来将是一站式为主的婚礼会所模式,主要是靠卖故事、卖服务、卖团队、卖策划、卖执行、卖管理兼卖产品,而花店业只卖产品则稍显单调。因此,花店在婚庆市场中扮演供应商、专业配套服务公司的角色是可行的,也是赢利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