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婚宴场地只有自然光或照明光">
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花店视野 如何让婚礼灯光为花所用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4
[摘要]=700) window.open('http://info.ourbloom.com/attachment/photo/Mon_1206/152_0e5513395499988336a0686b8f442jpg');" onload="if(this.offsetWidth>'700')this.width='700';if(this.offsetHeight>'700')this.height='700';" > 在婚宴场地只有自然光或照明光

  在婚宴场地只有自然光或照明光的时候,鲜花是提升婚礼档次的主要工具,然而随着灯光、T台、LED屏等道具的大量使用,在提升婚礼的档次 在婚宴场地只有自然光或照明光的时候,鲜花是提升婚礼档次的主要工具,然而随着灯光、T台、LED屏等道具的大量使用,在提升婚礼的档次方面,鲜花的比重在逐渐降低,花艺公司在婚庆市场便开始受冷落了。

  作为一家有志于婚庆业务的花艺公司,这种情况下该如何做呢?首先,要调整花艺理念。对于一位有空间和环境设计基础的花艺师来说,可以考虑用花艺的理念来设计整体环境。花艺师在学习花艺的过程中,都仔细研究过作品中不同花材的空间搭配,并熟知艺术插花配置的六大要素———高低错落、疏密有致、虚实结合、仰俯呼应、上轻下重、上散下聚,传统的艺术插花中,花艺师是看花是花,而在婚礼布置中,可以把整体的环境看成一个花艺作品。

  其次,要主动学习了解婚礼灯光,包括LED染色灯、摇头灯、光柱灯、激光灯、追光灯等,了解它们与鲜花色彩配合上的特点。花艺师配色使用的是色彩的减法原理,而灯光的色彩运用的是加法原理。由于灯光的颜色变化丰富,亮度大,不同色彩的灯光打在同一个鲜花作品上,会给人不同的色彩感觉,实际上,现在婚礼现场的色彩感觉是很多道具叠加的结果,处在不同位置的客人也有不同的观感。

  作为一个婚礼花艺师,事先应该明了策划方案中整个婚礼要求的主色调,如果要突出鲜花的效果,可以要求现场的灯光以白色或浅色为主,主要花艺要有点光配合;如果想要其它彩色系,也可以要求通过灯光的颜色调整花艺的颜色,从而达到整场婚礼色调的和谐。在配色方面,花艺师可与灯光师一起协商,用各自的专业优势互相配合,在一些大型婚礼上,这样的合作效果会非常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