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流程管理在花店经营管理中的作用(4)

来源:那花园
】 2012-09-19 15:11
[摘要]四.管理流程的发展阶段 1.建立花店的经营管理体系 A、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在完善基础制度如人事、行政等制度的基础上,我们的重点应放在: A)客户资料、技术档案管理制度,避免工作人员的离职造成业务的断档和丢失;

  四.管理流程的发展阶段

  1.建立花店的经营管理体系

  A、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在完善基础制度如人事、行政等制度的基础上,我们的重点应放在:

  A)客户资料、技术档案管理制度,避免工作人员的离职造成业务的断档和丢失;

  B)建立全员全程的零缺点质量管理制度;

  C)市场开拓和管理规范;

  D)建立危机管理制度和会签制度;

  E)成本递减控制制度等。

  B.花店行为规范。

  C.完善组织的职能机制,并把业务监导机制建立。

  D.信息技术的应用,运用花店的内部网建立办公自动化系统。

  E.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建立。

  F.全流程质量管理意识的建立

  G.主要业务流程的设计

  上述的工作内容以一个部门如人力资源部牵头与各个部门进行协作完成,并以培训的手段进行贯彻。

  2.确立花店的运营和赢利模式

  A.确立财务管理的核心地位,即财务计划制度的执行;

  B.对花店的整体目标进行分析,形成花店和部门的业务日程;

  C.花店业务流程的设计;

  D.成本递减控制。

  3.营造一个具有东方特色的花店文化和核心价值观

  五.管理流程的程序

  管理流程的过程可以分为‘规划—分析—评估—反馈—调整’五个方面。其中,分析、反馈和调整则是全过程的,评估是论证整个过程的成功与否。具体的内容如下:

  1、在规划阶段,通过对花店的业务诊断、战略定向,确定花店的经营策略,并逐步形成花店业务架构;

  2、在随后的实现阶段,根据业务架构进行能力分析和创建以及验证,进而部署能力的应用。

  3、在管理业务过程中,针对部门管理、针对员工的业务能力,进行评估各项资源的分配是否合理。

  4、在反馈方面,要专注于管理体系下,不断地加强部门的内部沟通,激励员工大胆的提出建议。

  5、管理流程应用系统绩效的扩展和持续改善,以确保业务操作结构和保障体系能够达到并持续获得应有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