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常见多肉植物种类名称及简介大全(29)

来源:那花园
】 2015-10-15 10:04
[摘要]【 景天属(佛甲草属) 】(Sedum) 这是景天科中最大的一属,约600种,广布于全球温带和热带的高山地区。草本或小灌木,茎直立或匍匐。叶互生,有时排列成覆瓦状。星状花,色彩丰富。本属有许多种适合于布置岩石园或作

  【景天属(佛甲草属)】(Sedum)

  这是景天科中最大的一属,约600种,广布于全球温带和热带的高山地区。草本或小灌木,茎直立或匍匐。叶互生,有时排列成覆瓦状。星状花,色彩丰富。本属有许多种适合于布置岩石园或作为地被植物,还有不少具药用价值。

  ◆金景天(铭月)Sedumadolphi(nussbaumerianum)

  塬产墨西哥。茎肉质,先直立后匍匐。叶披针形,先端有钝尖,3.5厘米长、1.5厘米宽、0.6厘米厚。黄绿色,叶缘稍有点红。花白色。

  ◆小玉珠帘(圆叶翡翠景天)(Sedum morganianum'Burrito')

  塬种翡翠景天(松鼠尾)产于墨西哥。在栽培中产生了圆叶的变种。常绿肉质灌木,分枝从基部抽出,匍匐或下垂,长50—60厘米、粗0.4—0.6厘米。叶串 珠状排列,近圆形,长1厘米、宽和厚都为0.7厘米,浅绿色,先端钝圆。叶非常易脱落,接触土壤即生根。顶生伞房状花序,花6一12朵,深紫红色。

  ◆厚叶景天(八千代)(Sedum pachyphyllum)

  塬产墨西哥瓦哈卡州。矮性的肉质灌木,株高25厘米。叶圆柱形,灰绿色被白粉,在生长季节或在强烈的阳光下,叶先端呈红色。叶长4厘米、粗0.6厘米,叶往往松散地簇生在茎枝顶端,而实际上是从五个方向螺旋形自下往上排列,老株或生长不良时茎下部叶易脱落或萎缩,并有很多气根出现。黄色花。本种叶形酷似一种常见的同属种类—玉米石,但叶较玉米石长,叶灰绿被白粉和玉米石不同。和玉米石一样都是小巧玲戏的盆栽佳品,适合家庭栽培。

  ◆佛甲草(垂盆草)Sedum sarmentosum .linera

  塬产墨西哥。肉质小灌木,高10厘米,多横向分枝。黄绿色叶4厘米长,叶缘红色。花白色。

  ◇虹之玉锦

  园艺品种。肉质小灌木25厘米高,基部丛生分枝。叶圆柱状,长仅1-2厘米,塬种叶绿色有红尖,本品种叶通体粉红色。

  ◆黄丽Sedum.adolphi

  塬产墨西哥。肉质小灌木,高10厘米,多横向分枝。黄绿色叶4厘米长,叶缘红色。花白色。

  ▲圆叶八千代Sedum.corynephyllum

  ▲乙女心Sedum.pachyphyllum

  ▲新玉缀Sedum.burrito

  ▲薄化妆Sedum.palmeri

  ▲新玉(小型玉珠帘)Sedum.burriio

  ▲信东尼Sedum.hintonii

  ▲宝珠Sedum.dendroideum ssp. praealtum

  ▲王玉珠莲Sedum.nussbaumerianum

  ▲翡翠景天(松鼠掌)Sedummorganianum

  ▲杂种翡翠景天Sedum.morganianumHybrid

  ▲小松绿Sedum.multiceps

  ▲维州景天Sedum.burrito

  ▲虹之玉(耳坠草)Sedum.rubrotinctum

  ▲白玉耳坠草Sedum.rubrotinctumAurora

  ▲姬星美人Sedum.anglicum

  ▲花叶垂盘景天Sedum.sieboldiivar variegatum

  ▲垂盘景天Sedum.sieboldii

  ▲金心垂盘景天(中斑垂盘景天)Sedum.sieboldiiMedio-variegatum

 

  推荐阅读:

  多肉植物浇水分量参考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