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常见多肉植物种类名称及简介大全(33)

来源:那花园
】 2015-10-15 10:04
[摘要][葡萄科](vitaceae)(Cyphostemma?) 【白粉藤属】(Cissus) 广布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我国有11种,产西南部至台湾。落叶或常绿、攀援灌木,有与叶对生的卷须;叶互生,单叶或复叶;聚伞花序与叶对生或顶生;花两性或杂性

  [葡萄科](vitaceae)(Cyphostemma?)

  【白粉藤属】(Cissus)

  广布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我国有11种,产西南部至台湾。落叶或常绿、攀援灌木,有与叶对生的卷须;叶互生,单叶或复叶;聚伞花序与叶对生或顶生;花两性或杂性同株,4数;萼杯状;花瓣4枚,张开:雄蕊4;花盘杯状,波状或浅4裂;子房2室,每室有胚珠2颗,花柱锥尖;果为一肉质的浆果,有种子1-2颗。

  ◆方茎青紫葛(翡翠阁)(Cissus quadrangularis)

  广泛分布于南非、阿拉伯地区及印度。茎匍匐分节,可以延伸为数米长。茎节4棱,长8—10厘米,每边宽1.5—2厘米,棱嵴角质化,平滑或稍呈波浪形。节间有卷须和叶。叶心形,有深缺刻,早落。花绿色。

  【葡萄翁属】(Cyphostemma) :

  ▲葡萄瓮Cyphos.juttae

  [山药科(薯预科)](DIOSCOREACEAE)

  【龟甲龙属】[Dioscorea(Testudinaria)]:

  单子叶植物。全科10属约650种,但多肉植物仅龟甲龙属(Dioscorea)1属数种。种类虽少,但知名度很高,是茎干状多肉植物的典型代表。植株具很大的球状茎干,被很厚的木栓质树皮,树皮常龟裂成多边形瘤块。塬产南非和墨西哥。

  ◆龟甲龙(蔓龟草) Dioscorea .elephantipes(Testudinaria.elephantipes )

  塬产南非。肉质块茎球状,外被瘤块状木栓质树皮。枝细长。叶心形,绿色。

 

  推荐阅读:

  多肉植物浇水分量参考表